手机看新闻

强预期+弱现实,2020金九银十购房者或将成为最终受益者

来源:渭南房天下 2020-09-04 10:47:55

[摘要] 随着楼市逐渐回归稳定,再也不可能在某个时间出现大幅度上涨的现象,一些都会慢慢稳定下来。

回顾2020年上半年渭南楼市行情,出现了很多“意外”:受疫情影响,楼市被意外停滞;疫情快速受控,楼市意外实现了快速重启;重启之后,楼市的快速复苏与回暖,同样让人意外;同时,渭南房价又涨了,虽然涨幅不大,但也让楼市参与者们感觉“出乎意料之外”。

这样的意料之外,让房地产商们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对下半年的楼市充满了期待。

每年的9月份、10月份往往是开发商销售最火爆的时候,也就是楼市中著名的“金九银十”。每年此时,开发商会通过各种优惠打折的促销手段,让楼盘能够快速去化,快速回笼资金。购房者也愿意在这种购房有优惠的时候买房,毕竟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购房成本都是购房者关心的问题。

强预期+弱现实,2020金九银十购房者或将成为最终受益者

自2019年开始,渭南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就逐渐变暗淡了。2017-2018年房价的快速飞涨让置业者苦不堪言,从3000+涨到了7000+,且不断有品牌房企拿地入驻,渭南属于四线农业城市,城市人口本就不多,尤其人均工资仅在3000元左右,购买力远低于一线城市。再加上“房住不炒”、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加严等楼市“政策市”的烙印越来越明显,因此市场预期明显转差。

强预期+弱现实,2020金九银十购房者或将成为最终受益者

目前仅渭南城区楼盘数量就高达40多个,还有老盘加推等,导致供应过剩。楼市供应过剩就意味着开发商在销售方面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的风波之后,越来越多购房者开始意识到持有现金比持有房产更加重要,因此市场上的购房需求比以往少了很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90%的开发商企业销售未达到预期目标,而这还是在楼市复工大量房企选择降价销售的背景下出现的结果,这就足以说明现在开发商面临的难度有多大,因此9月份楼市整体销售数据并不可能太过亮眼。

强预期+弱现实,2020金九银十购房者或将成为最终受益者

对开发商来说,今年9月份楼市销售可能会较为冷淡,但对于购房者来说楼市却会出现一个利好刚需的“金九”行情。很简单的道理,因为开发商承受巨大的销售压力,那么在卖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就会选择给出更大的优惠力度,就像今年上半年楼市复工之后,在停工两个月带来巨大销售压力的背景下,开发商都选择了降价销售,例如某房企就打出了“七五折”销售的口号,而下半年开发商的压力一点都不比上半年小,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于债务方面。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12月房企合计有4122.79亿债务到期,在银行收紧信贷资金的情况下,开发商就只能依靠销售来偿还债务,因此开发商促销力度只会比上半年更大,购房者也就能享受到更大的优惠。

强预期+弱现实,2020金九银十购房者或将成为最终受益者

随着楼市逐渐回归稳定,再也不可能在某个时间出现大幅度上涨的现象,一些都会慢慢稳定下来。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购房者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房价会出现大幅度上涨而买不起房,购房者也就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渭区
      • 华州
      • 潼关县
      • 大荔县
      • 合阳县
      • 澄城县
      • 蒲城县
      • 白水县
      • 富平县
      • 韩城市
      • 华阴市
      • 高新区
      • 经开区
      • 阎良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